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走势:一线城市房价还会飙涨 三四线城市价格低迷

——房价暴涨10城&买房值10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1-13 00:00

[摘要] 所谓的大势研判,无非是三个方面:经济、政策与市场。当我们谈到市场的时候,如果你对前面两个问题已经有很好的把握,下判断只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

所谓的大势研判,无非是三个方面:经济、政策与市场。当我们谈到市场的时候,如果你对前面两个问题已经有很好的把握,下判断只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统计表明,20-50岁的人是买房主流人群,在去年这个人口达到峰值。我们来看,这就是中国未来房地产市场。我们可以看一下,在去年房地产投资从年初的19.3%,一口气跌到现在基本零增长,当月是负增长。

未来中国的房价走势是一个什么样的特点呢?这里的核心问题是什么?这里的核心问题是人继续往往大城市迁移。我们做的几个经济体的研究,尤其是房地产长周期拐点出现以后的特点。我们来看一下,人继续往大城市迁移,美国、日本都是如此,这是基本的经济规律。为什么呢?因为那些有才华的年轻人和财富净值人士他们天然的选择到大城市当中去,因为只有大城市才可以给年轻人实现梦想的舞台,只有在大城市才可以为有财富人士提供优质公共资源。

那么问题的关键就来了,一线城市有销量、没土地,表现为价格的上涨和“地王”的再现;三四线城市没有销量,但是土地库存高企、价格低迷。未来十年一线城市涨一倍,三四线城市涨不动,房地产投资零增长。

为什么房地产投资零增长呢?一线和核心城市十几个,他们占整个中国房地产投资20%,中国大部分实际上是三四线城市,几百个城市,占了80%的投资。也就意味着80%的房地产投资来自于三四线城市,他们在去库存的话,我们向依赖刺激房地产来稳增长,这条路是走不通的。这就是我们对整个中国经济大的宏观背景的交代。

过去的一年中国经济经历了一轮快速的下滑,所以我们6次降息、5次降准,但是毫无疑问,出路都不在这儿。那么出路在哪里呢?我们来看政策。

一、个税改革草案出台 贷款利息抵个税

近期,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正在按照既定时间表推进,政策红利预期增强。有媒体报道称,市场期待房贷利息未来或可抵扣个税,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可“免税”,从而住房贷款成本将降低。

今年,国务院批准了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要研究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改革方案,并将于2017年付诸立法。意见特别提到“完善税前扣除”改革,其中重要内容是增加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等专项扣除项目。而房贷利息可以在纳税前抵扣纳税所得额,对大部分来说,这可以为个人节省房贷利息15%到45%的成本。这对于购房者来说,可是重大利好。

二、人民币纳入SDR

除了贷款利息免税的政策预期外,国际金融市场的重大变化也为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又一针强心剂。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IMF宣布人民币纳入SDR。此举意味着国际资本市场未来将有大量资本增持人民币资产。而房地产和优质的大盘蓝筹地产类上市公司,是人民币资产重要的投资标的。短期人民币纳入SDR和A股纳入MSCI这两项政策举措,成为价值股阶段性追赶超额的催化剂。

房价暴涨10城

、北京

环比上周:↓0.15%,环比上月:↓0.85%,同比去年:↑3.9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